chrome為了幫大家在手機上減少數據用量,Google上年就學Opera那様為瀏覽器加入了網頁壓縮技術。這方面Opera過去一向都做得很好,如今 Google也參一腳,做了相同的功能。Google的這個功能就叫「Data Saver」,在手機版的Chrome是內置的,現在就將其獨立了出來,推出桌面電腦的版本。

「Data Saver」的運作模式是將你要瀏覽的網頁在Google的超級電腦進行壓縮一次,然後再傳回給你,這過程將會大大地縮減數據量的傳送,從而提升網頁的載 入速度。如今此功能被帶到桌面電腦,配合Chrome瀏覽器再安裝「Data Saver」的擴充程式即可開啟使用。

此插件早於去年初就推出了測試版本,經過一段長時間測試後,現在終於推出正式穩定版本。如果你是在Notebook或Macbook上使用Google Chrome作主要日常瀏覽器的話,這個「Data Saver」是極度推薦使用的。一來可以節省上網數據用量(尤其是在使用分享流動數據時),二來又可以加速及減少電力虛耗。

想下載的話,直接使用 Chrome 打開這條連結,然後安裝即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