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5388P2DT20130327140103

近幾年買智能電話的朋友,十個有九個都會多買一件配件 – 尿袋 (流動充電器)。原因是智能電話的功能日益增多外,現在也流行大屏幕,這令到耗電量非常高,最少也要每日充電一次,更甚可能半天便要充電,但現在問題有望解決。

日前有消息指有科學家成功研發出一款新型電池 – 鋰氧電池,聲稱這款電池的電量比普通的鋰電池高出 5 倍!這款電池是由外國 Argonne 國家實驗室研發,日前他們更將結果刊登在《Nature》雜誌上。

其實這不是新科技,過去也有科學家曾經嘗試研發鋰氧電池,但由於固態超氧化鋰 (Lithium Superoxide,LiO2) 在熱力學上並不穩定,所以提取上會有一定難度。不過 Argonne 的研究人員發現只需要配合適當的石墨烯電極,晶體超氧化鋰將會更為穩定,所以當應用在電池上也能避免出現過熱的問題。

他們所引述的資料也顯示在相同體積下,鋰氧電池所儲存的電量比一般鋰電池高 5 倍。如果這技術可以用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電池上,我們日後或不再需要再買流動充電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