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604437_n

Google 最大的敵人是誰?不少人可能覺得是 Apple。的確,在智能手機業務上 Apple 就是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不過,Google 最大的敵人又豈止 Apple 一個。占 Google 主要收入來源的,其實是網絡廣告業務,而早有佈置的 Facebook,今日就宣佈廣告聯盟正式支援流動網站,相信此舉對 Google 所帶來的衝擊絕對不少。

Google 近十年來憑著 Google AdWords 、Adsense、DoubleClick for Publisher 等完整的廣告發送、聯播及管理平台雄霸整個互聯網廣告世界。由於 Google 本身實力雄厚加上早著先機,不少後起的挑戰者,包括Yahoo、Apple的 iAds 等都難以動搖到 Google 的地位。

而近年,互聯網廣告業務已經明顯地在變天。自從 Facebook 不斷地増強其廣告系統以來,大家不難感受到,市場有一大部份的預算資源已經開始投放至 Facebook。至今,Facebook 公佈已經累積達到了 250 萬個廣告發佈商。

有了龐大的客戶群之後自然需要聯播平台,今日 Facebook 就宣佈其流動廣告聯盟正式支援流動網站。這意味著,網站經營者日後除了Google Adsense、Yahoo或一眾本地廣告代理商之外,還有 Facebook 這個強大的新興平台可供選擇。而針對越來越多人流來量來自手機網站,如今 Facebook 這個舉動相信能吸引更多網站願意嘗試加入此平台。

現時 Facebook 的 Audience Network for Mobile Web 已經開始了beta試驗計劃,出版商可以開始申請加入此計劃後在自己經營的網站上進行測試。最後除非 Google 能好好地認真優化及提升Adsense對網站管理者的待遇吧,否則Winson我是看衰Google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