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2Apple 自從於iOS 8.0開放第三方鍵盤支援後,一類相關程式如獲甘露瘋湧而至。死對頭 Microsoft 近日被揭正計劃將Windows Mobile上使用的鍵盤推出 iOS 版本,其功能甚至比起自己的平台還要強。

Microsoft 現時於Windows Phone / Windows Mobile 10 系統預設的鍵盤叫「Word Flow」,其功能特色跟一類以手勢操作為賣點的鍵盤程式類似(像Swype, SwiftKey),同樣可以用連續滑動的手法來極速輸入字句。這看似沒什麼特別吧?的確,相信微軟亦知道若然要在iOS平台上得到注意的話,就必需加入一些獨特的功能。

這功能就是「單手輸入」,方便一隻手握拿手機時也可以快速輸入文字。由首張流出的照片可見,這個鍵盤可以切換至一個弧形的排列方式,剛好就是母指移動是所達到的角度。

screen-shot-2016-01-25-at-5-18-36-pm這個模式現時連微軟自己的平台也沒有,但就先為其競爭對手推出,叫一眾Windows Phone/Mobile 用戶情何以堪?不過,對於微軟來講,最重要還是越多人使用越好吧,鬼叫自己個平台少人用咩。另一方面,鍵盤輸入法向來都是收集用戶習慣數據的最佳地方。所以,Microsoft 這樣重視敵方的平台不是沒理由的。

目前這個鍵盤App仍在測試當中,相信不日內就會正式於App Store上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