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3

手提電腦向來都愛鬥輕鬥薄,自從Apple推出12吋無散熱風扇設計的超輕薄全新Macbook後,各家競爭對手公司都紛紛推出相似的型號來正面迎接Apple的挑戰。今日Samsung就在香港發佈了2016年版Notebook 9系列,分別有13.3吋及15吋型號,同場還加映一部Spin,同樣以輕薄作為其最大賣點!

超薄鎂合金,僅重840g

Notebook 9系列賣點在於輕薄,13.3吋版本明顯針對於Apple最新推出的12吋Macbook而來。其重量僅840g,厚度13.45mm,比起12吋 Macbook 的 920g 還要輕。15吋版本就略重一點,但也只是1.29kg以及厚度14.5mm。另外,13.3吋版本機身顏色選擇除了有銀色,還有粉紅金色,相信女生們都會比較喜歡吧!

IMG_9276

IMG_9278
右邊機身設有1個USB, 1個HDMI
IMG_9280
另一邊同樣設有一個USB,另外還有mini VGA 及 Ethernet 等
IMG_9298
而15吋版本還多了一個 microSD 卡槽,以及一個USB Type-C

180度屏幕調節

Notebook 9 系列除了輕薄外,另一個特色就是屏幕可以180度調節視覺。單手拿著亦覺得很輕巧,造工不俗。

IMG_9290

IMG_9296
這個角度就看得出部機有幾薄
IMG_9318
雖然機身細小,但鍵盤的解控板尺寸還算大,用起來都舒服。
screenshot_2357
SAMSUNG Notebook 9系列產品規格

同場加映 Notebook 9 Spin

除了13.3及15吋的Notebook 9外,Samsung 還同場展示了 Notebook 9 Spin。此機跟前兩者最大不同之處就是配有一塊13.3吋的觸控式屏幕,所以可當作平板電腦來用。

IMG_9302
相比起上邊兩部,Spin 的機身明顯較為厚,重量1.35kg
IMG_9307
屏幕與鍵盤的調整角度為360度
IMG_9303
反轉鍵盤後就可以當成平板電腦使用
IMG_9309
不像微軟Surface Pro或Surface Book的分離式設計,Notebook 9 Spin 是不能拆下鍵盤的,所以當平板使用時,首先你要能夠接受到它的重量了。
screenshot_2360
SAMSUNG Notebook 9 Spin產品規格

售價及供貨日期

最後當然是大家關心的售價,Notebook 9 13.3吋版HK$9,480起跳,將於2月5日起供貨,定價比起Apple的12吋Macbook略低一點。而 Notebook 9 15吋版售價亦同樣由HK$9,480起跳,現時已經正式發售。至於Notebook 9 Spin,售價貼為HK$12,980,同樣於2月起供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