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image-banner2

踏入2016年,WhatsApp 至今仍未推出功能更新,不過唔少消息就指出佢地已經有成盤大計,準備排住隊推出。其中一項最振奮大家的,相信就是俾Facebook收購後,WhatsApp已作出大量改革,包括未來日子將會送出免費終身使用資格。

關於各個新功能方面,過去一直以來Winson都有跟大家追蹤過。以下就來總結一下,這些相信就是今年即將推出新版本時加入的功能:

更新一:傳送文件檔

fr_351

WhatsApp 過去一直只能夠傳送相片及影片兩種格式,而在即將推出的更新中,將不再只限於傳送照片或影片了,因為還會加入各類文件檔案,連PDF這類亦快將支援。

更新二:加入Video Call 視像通話!

Users-will-have-a-movable-preview-box-be-able-to-swap-cameras-and-mute-the-microphone

Video Call 視像通話這功能對大家來講一定不會陌生,早於3G起步年代已經開始在玩。現時無論Facebook Messenger、LINE、Viber、WeChat、FaceTime等主要的即時通訊App都早已加入,WhatsApp現在已想來湊熱鬧。由早前流出的屏幕截圖來看,WhatsApp現時已經正在密密測試此功能。

更新三:對話加密傳送

screenshot_2353b

WhatsApp過去被大量批評保安方面做得不夠好,其中像是對話加密也做得不到位,以至到被競爭對手Telegram常常以這方面來作出攻擊。而在即將推出的新版本中,WhatsApp將會加強這方面的不足,除了一般的個人通訊會加密傳送外,群組聊天、廣播等亦會加密,讓大家日後發送訊息時更加放心,免被監控盜取資料。

更新四:認證商業帳號

Facebook CFO David Wehn​​er早前在摩根大通科技會議上談到,WhatsApp想在B2C(Business to Customer)上尋求商業化的可能,企業和零銷商將成為其挖金的目標。

現時WhatsApp已經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App,不少商戶為了與顧客有更多互動,或者想要讓顧客對自己的店舖更忠誠,往往都會以WhatsApp作溝通以至打好關係或者可以更快地作出即時回應留住顧客。Facebook自然留意到這些使用情況,於是現就計劃加入B2C的聊天功能,情況相信有如LINE的官方帳戶一様,可以讓商戶興顧客直接溝通,或是像WeChat那様可以實時追蹤一些訂單的情況。

更新Bonus:送出終身免費帳號

858400406_n

除了以上更新功能準備陸續推出外,最令人開心期待的相信必定是這個Bonus。據Techviral指出,手中持有 WhatsApp 的 Facebook 將透過向部份用戶送出終身免費使用作回饋。目前並不知道會以什麼形式送出,而據了解如在升級後有幸獲得此項 Bonus 的話,畫面就會出現恭喜的字句。WhatsApp 雖然一年只需要HK$8 而且仲經常自動續期,不過對於部份人來講,就覺得可以免費就仲好啦!因為第一批iPhone用戶俾完HK$8就終身使用,對新用戶來講可能有點不公平,而家機會來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