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browser

Facebook 於互聯網上的爪牙越伸越多,更在多個範疇上面直接威脅到 Google 一直以來所保持的優勢地位,當中包括其核心業務搜尋引擎、廣告系統、新聞系統等等。近日,更有網友發現 Facebook 正在測試「瀏覽器」,以目前擁有10多億用戶的 Facebook 來講,相信這將會為 Google 帶來更大的衝擊。

這項測試現時在Facbeook App中進行,部份被選中的用戶已經可以開始使用。這個瀏覽器並不是獨立推出,而是內嵌於Facebook App裡。如下圖,這是原本的處理手法,當你在App中打開一條連結時,iPhone 用戶就會使用內置的Safari瀏覽器來加載內容:

1247002885_n

而在新測試的App中,內嵌式瀏覽器已變成Facebook App的樣子。

CY3d9EGWEAArEMq

目前雖然看似沒什麼特別,但以 Facebook 的野心來講,相信絕對不止於這樣簡單。就如去年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服務,可見 Facebook 已經在逐步改變大家瀏覽內容的習慣。現時的做法,明顯就是想將大家牢牢地困在自己的服務當中。如日後 Facebook 這個瀏覽器推出的話,相信屆時 Google 必然會是首當其衝,首到正面的壓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