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test

不少人都知道 Android 的 Apps 特別多病毒,所以很多時都會鼓勵大家到 Google 自家的 Google Play 去下載 Apps。

但是現在連 Google Play 也被發現有被加入惡意軟件的 Apps 上架。較早前網絡安全公司 Lookout 發現 Google Play 上有 13 款 Apps 程式含有極麻煩的惡意軟件 Brain Test。其後他們第一時間將有關問題通知 Google,而後者亦即時進行補救措施,並已將受影響的 App 全數下架。

GooglePlay-MalwareApps被發現有問題的 Apps 包括 Cake Blast、Jump Planet、Honey Comb、Crazy Block、Crazy Jelly、Tiny Puzzle、Ninja Hook、Piggy Jump、Just Fire、Eat Bubble、Hit Planet、Cake Tower 及 Drag Box。

值得留意 Brain Test 是一款很麻煩的惡意軟件,因為用戶一旦下載受感染的 App,即使沒有開啟該款 App,但 Brain Test 亦一樣會自行啟動。此外除會每隔一段時間就將手機內的資料傳送到駭客的伺服器外,更會會自動進行 root 機令駭客可進一步控制手機。

大家記著一定要為手機裝上防毒軟件,同時在每下載一個 Apps 記著都要掃描是否有病毒在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