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rking-butt-930x572

相信大家都感受到,2016年絕對是VR頭戴眼罩裝置大爆發的一個開始。現時各大科技公司,包括Microsoft、Facebook、Google、Samsung、Sony、HTC等都密密舖路,無論是已做好還是沒做好的產品都爭相公佈天下,希望搶占時機獲得開發者支援。不過,真的要普及的話,原來成敗還要看色情內容。

那家公司能勝出這場VR之戰?

現時市場上最大的5個VR產品品牌,分別是Microsoft、Facebook(Oculus)、Samsung、Razer、HTC。以下圖表就是這些品牌產品過去的一些網站瀏覽數字,可見現時微軟的Hololens表現最為突出,其次是Facebook收購回來的Oculus。不過奇怪,怎麼沒有Google份呢?筆者猜測這可能是Google目前只有Cardboard的關係吧?Cardboard 並不用連接互聯網,所以根本是收集不到有關數據的。

 

big-5-vr-headset-makers

VR 的成敗還看色情內容

雖然各大VR開發公司都占了一定的市場份額,但最後誰將會是大贏家呢?市場調查公司SimilarWeb再深入分析了當中的數據。從數據中大家可以大概參透到VR產品的未來。這份報告顯示出,當中主要的瀏覽量増長在於色情網站。在開始支援VR的色情內容的前十個網站當中,在過去一年的瀏覽量就爆増了202%,其中單於去年10月就獲得超過320萬的瀏覽量。

vr-porn-growth由此可見,色情內容行業在這股VR浪潮裡,相信最為受惠。所以,各家VR公司想勝出這場戰爭最重要還是看色情內容的支援度。除色情內容外,其次才是輪到遊戲以及一些網上模擬操作等。這也難怪,不少人選購一類新科技產品時,色情內容的瀏覽支援都成了其中一項最大的考慮因素,這點,相信各位看倌都不會反對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