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跟Microsoft自80年代初競爭至今超過三十年,過去在個人電腦年代一直由Microsoft的Windows系統大為領先,幾乎將Apple打到喘不過氣來。而自從Steve Jobs重掌Apple之後,多項重要產品相繼推出,至近年積極推行「後PC年代」的行動產品。今天,終於首次超越微軟的Windows產品!

回顧去年7月時,Apple的 iOS 產品銷量就已經追上Windows產品。而今天,據市調公司Asymco最新出爐的一份統計報告指出,Apple 在2015年合共售出3億部Mac、iPhone及iPad等裝置(其中2.9億為iOS裝置),而Windows產品共出貨只有2.75億部。换言之,Apple終於首次超越了微軟的Windows產品。

由圖中所見,iPhone自2007年推出至今,銷售量直線上升。而Windows產品卻在2010年後及速下滑,明顯地跟近年推出的Windows 8/8.1 等版本不受歡迎有關,再加上現時大家都習慣使用行動裝置,電腦的位置已經慢慢被取代。

screen-shot-2016-01-12-at-7-28-06-pm5

Apple近年在iOS及Mac等產品都取得不錯成績,雖然iPad銷售每況越下,但Mac跟iPhone仍然保持著可觀的増長。反觀,Microsoft近年的Windows產品在iOS及Android的夾擊之下,加上在手機系統的失敗,劣勢十分明顯。Steve Jobs過去不時提到,現今已進入後PC年代,相信Apple此場革命已經取得成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