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tv-4-recensione-1024x538

新一代Apple TV被Apple投入大量資源「重新開發」,就如iPhone/iPad等產品一樣,Apple 更為此設備推出了專有的tvOS 系統。不過初推出時,由於系統功能缺乏而招致大量負評聲音。今日隨著iOS 9.3 第一個測試版推出的同時,tvOS 亦同時釋出了 9.2 首個測試版本,為Apple TV帶來了多個重要功能,說不定就是令你想購買的理由。

藍芽鍵盤支援

終於,在這次更新中解決了最令人困擾的文字輸入問題,就是可以支援藍芽鍵盤,不用再使用Romote App去作輸入,提升輸入效率。

App 資料夾

作為一個智能電視盒子,安裝各類Apps就是最大的賣點。在新版本的tvOS 9.2中,加入了App Folder,方便對一些已安裝的Apps作出管理。

Podcasts

iOS 系統一早就加入了 Podcasts App,如今Apple Tv 亦加上此功能。Podcasts 是收音機的升級版,在香港不算流行,但在外國就十分受歡迎。

iOS 9 的 App 切换介面

Apple TV 的操作系統一向比較簡單,但在Apps安裝多了的話,在一些App之間切换可能不便。現在tvOS 9.2就引入了iOS 9.2的切换介面設計,令到操作時就更加方便。

MapKit

有了MapKit,即是說Apple TV赤要加入地圖功能。雖然你不會像使用iPhone那樣來拿著Apple TV使用地圖程式,但這可以使Apple TV亦帶連結地圖庫,從而提升地方資訊等查詢,給予開發者多一個選擇,絕對是好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