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Solitaire

相信使用 Windows 系統的人,一定會玩過內置遊戲,包括踩地雷及接龍 (小編以前在公司午飯期間悶得發慌時也會玩玩),現在仍是部份人心目中的經典遊戲。

“接龍” (Solitaire) 最早於 1988 年推出,並內置於 Windows 3.0 中。但原來這個遊戲並不是由 Microsoft 自家開發,而且以很便宜的價格得到。

事緣是早前一條網上論壇 Reddit 的帖文中指,這個遊戲的開發者一分一毫報酬也沒有。跟著便令網友追尋到底這都怎樣回事,最後找到一位現為果酒公司老闆,以前是程式員的 Wes Cherry。

他表示曾於 1988 年進入 Microsoft 擔任暑期實習生,由於在學時在 Mac 機上玩接龍印象深刻,所以希望在 Windows 內都有得玩,才會以公餘時間為當時的 Windows 2.1 進行接龍遊戲的開發。

後來有 Microsoft 的程式員發現他的作品放進新的 Windows 3.0 內,才令接龍得以發揚光大。但他所獲得的並不是一大筆金錢,而只是得到一部 IBM XT 作獎勵,用以解決不同程式問題。

不知道他見到這個遊戲現在這麼受歡迎,有沒有覺得當時收取的報酬有點少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