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_rip

對於很多網頁程式員來講,微軟的IE瀏覽器絕對是不少人的惡夢,不但安全性差,又是阻礙網頁程式語言發展的元凶。他們內心可能每天都在發出怨言,希望大家轉用其他瀏覽器。這個願望在踏入2016年的今天,終於要實現了,因為微軟正式宣佈 IE 8、9、10 的「死亡日期」。

微軟在支援網站上正式刊出通告,表示在2016年1月12日開始,所有舊版本的IE瀏覽器將會終止支援。並在解釋處說明,日後只有最新版本才會繼續受支援。目前最新的IE版本是隨 Windows 10 發佈的 Microsoft Edge 或 IE 11,因此即是說一次過結束 IE 8、9、10 等版本。

screenshot_2293終止支援後雖然在你的電腦中這些舊版本的IE不會消失,但就以後不會獲得更新以及技術支援。微軟此舉明顯是想鼓勵大家升級至最新的 Windows 10,從而催谷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的普及率。

大家,終於可以歡呼了!不過,現時仍有不少地區銀行或政府機構等,仍然是十分十分十分落後地只支援IE瀏覽器使用其服務,要等這些機構跟上科技步伐似乎還要一段時間,大家可能還是要繼續忍受舊版本IE所帶來的痛苦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