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20151013559-1

新年過後,緊接著而來的全球第一場電子產品展覽會CES就是科技界的盛事。展覽會已於今天正式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各家科技公司都紛紛展示出旗下最新的科技產品。當中LG及HP所發表的最新輕量型筆記簿電腦成功吸引媒體關注,因為其機身設計又再一次向Apple致敬,仿如就是Apple去年推出的12吋全新Macbook的親兄弟。

HP剛宣佈推出HP EliteBook Folio 2016年版,高階版將配備12.5吋4K屏幕,密度像素達到352ppi,比起 12吋新 MacBook Retina 顯示的 226ppi 高出不少。內置處理器就跟新Macbook一樣採用Intel Core M,而且機身亦只有一個USB-C的連接埠。雖然官方表明有1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但由於4K屏幕耗電較高令人有點憂慮。

售價方面將由US$999起跳,不過是1080p的入門版本,將於今年3月發售。

hp20151013553-1另一邊廂,LG 亦同時發佈了一款 Gram 15 手提電腦。由型號可見,這是一部15吋的大號手提電腦。Gram 15 採用更高級的 Intel Skylake Core i5 或 i7 處理器,屏幕解像度就只有1080p,官方指電池續航力為7小時。而說到最大特色,就是其機身設計在15吋的型號來講算是超輕量型,因重量只有2.16磅,幾乎跟 12吋新Macbook的2.03磅相若。由於機身較大,因此除了備有USB Type-C 外,還比起12吋新Macbook多了 HDMI, USB 3.0, microUSB, 以及 microSD 卡槽等,擴充性絕對有更大的優勢。

15Z960_6.0-694x563 15Z960_12.0.0-694x465

Gram 15 採用金色機身設計,咋看其產品照片之下,又是一部外型設計抄考Macbook的產品。或許,市場都知道使用者們很需要一部運行Windows而且規格更強大的Macbook罷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