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隨著現代甚麼都講求智能化的時代,不少生產商都向著智能產品市場進軍,其中中國生產商小米更不遺餘力,近日有消息指她們又進行新的智能產品開發,但今次的產品你我都可能很難才估到。

今次她們開發的產品,正是一把智能雨傘!有專家在中國的國家專利局發現,小米開始研究智能雨傘。從專利顯示的內容,這把智能雨傘通過調節傘的遮擋面積,配合使用者不同的需求,從而避免遮擋視使用者視線,減少安全隱患。

原理是小米智能雨傘的內層傘布每片傘葉邊緣均勻地放置鏡頭用以採集人眼圖像,再根據該人眼圖像,可確定人眼視線方向,從而判斷人眼視線方向是否與不透明傘布存在交叉。當交叉存在時,生成光線調節指令,減少不透明傘布對透明傘布的遮擋。當交叉不存在時,檢測該不透明傘布的面積與該透明傘布的面積之差是否大於預設面積閾值,生成調節光線指令,增加或減少光源。

Xiaomi-Umberlla1

傘柄還提供兩個控制器:一個可指定某個傘區是否透明;一個可控制撐傘的高度。

這樣的智能雨傘大家又會有多大興趣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