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touchid

屏幕可說是iPhone上發展得較快的其中一種組件,自第一代iPhone推出時只有320×480的像素,至不斷提升至超越人眼能夠分辨的 Retina 顯示。不過,當中不變的是仍然屬IPS技術的屏幕。礙於IPS屏幕技術上的樽頸問題,過去不時傳出在Apple會考慮轉用OLED屏幕,如今最新消息指出已經和LG及Samsung兩家供應商達成了協議。

據韓媒ETNews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韓國兩家屏幕生產廠巨頭 LG 及 Samsung 的屏幕面板製造部門將開始會為 iPhone 供應OLED屏幕,現時 Apple 已跟兩家生廠產達成最終協議。而 LG 及 Samsung 亦計劃於未來兩三年內投入15萬億韓元(約128億美元)基建資金用於擴大 OLED 屏生產能力以應付巨大訂單。

分析指出,如消息屬實的話,預計Apple將於2017至2018年就可以為iPhone改用OLED屏幕,這將會是自2007年第一代 iPhone 推出後,10年來最大的轉變。消息亦有指最快可於明年的推出的 iPhone 7 就改用OLED屏幕,不過筆者我自已就對此有些保留。

隨著技術改良,現改用OLED的好處是屏幕可以做得更簿,畫質亦會更高更銳利,甚至是備有彎曲的特性。記得當年Steve Jobs決定為 iPhone 採用IPS屏幕的最大原因是色溫較接近真實畫像,如今看到LG及Samsung等手機屏幕技術在這方面已經大大提升,OLED的色溫問題相信已經不用再擔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