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surface-phone

現時智能手機平台由Apple的iOS及Google的Android兩個在瓜分市場,而微軟一路以來卻是在死命掙扎希望能夠提升多一點市占率。由收購Nokia一刻開始,微軟都繼續沿用Lumia這個品牌,過去不時傳出微軟想創立自己的一個手機品牌,就是「Surface Phone」。近日首席營銷官更豪言此機一出,將成為iPhone的勁敵。

微軟自從將Windows Mobile砍掉重練出Windows Phone以來,一直大落後於iOS及Android兩大平台。雖然現時已推出了Windows 10 Mobile全新系統,但其改進之少仍及不上兩三年前的iOS或Android平台,令到一眾支持者大失所望。

過去不少消息傳出,微軟有意再一次砍掉Windows 10 Mobile,從而重練出一個「真正」能夠運行Windows平台軟件的系統,而非現時需要開發者們重新編寫成通用程式才能運作的App,以拉近跟iOS及Android之間的Apps鴻溝差距。因此,外界不時傳出微軟放棄由Nokia所創立的Lumia Phone品牌,而是自行打造一個Surface Phone系列的全新手機。

據指,微軟首席營銷官Chris Capossela深信微軟依然有爭取更大市場份額的最後機會,更表示下一代(就是傳聞中的Surface Phone)手機將成為 iPhone 的勁敵。

現時幾乎每一間手機廠,在推出旗艦型號手機時都以iPhone作假想敵。個個都說自己已經超越了 iPhone ,是真正的iPhone殺手等。但到最後不但動不了iPhone絲毫,倒是惹來被網友恥笑的失敗下場。對於這次微軟充滿信心的表達,希望他真的能夠帶來一部讓大家「嘩」一聲的產品吧。不然的話,連現在那可憐的Windows Phone市占率都保不住的話,那就太慘豬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