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800x450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因為 NVIDIA 侵犯 Samsung Electronics 專利。

美國 ITC(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行政法法官在星期二發現 NVIDIA 侵犯 Samsung Electronics 多項專利。法官指出 NVIDIA 的 GPU 以及 SoC 侵犯了三項來自 Samsung Electronics 的基礎專利。

有趣的是,NVIDIA 認為這些專利已經過期。

如果這些專利真如 NVIDIA 提到的 “過期”,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若相反,那 NVIDIA 一些產品可能在美國禁售。

目前侵犯到的專利包含「6,147,385」、「6,173,349」以及「7,804,734」。透過查詢,這些專利涵蓋了 SRAM、shared computer bus system with arbiter 以及 memory sub-system with a data strobe buffer。

基本上這些專利可以回溯到 90 年代,但很多已經不再採用。

NVIDIA 可能會開心些,因為這裡面有一項專利會在 2016 年到期,因此 NVIDIA 即使被判侵犯 Samsung Electronics 專利,也未必會太大影響。

對於 ITC 目前的判決,NVIDIA 發言人以 “失望” 來形容,同時他們將會了解 ITC 完整報告後再做決定。

在這項判決之前,與 Samsung Electronics 的另一場專利案,NVIDIA 也碰到敗仗,同時 ITC 拒絕對該案進行複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