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upload-2

隨著 iPhone 6s 加入的 3D Touch 功能後,Apple 同時増加了一項叫「Live Photos」的動態拍攝影像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記錄鏡頭按下快門前約2秒的影像,從而製成動態相片。由於相片格式並非影片或GIF圖,因此只能在iPhone 6s上展示。不過很快,Facebook將為iOS版App加入此功能支援,令到所有運行iOS 9 的 iPhone 都可以查看到。

introducing_iphone_6s_and_iphone_6s_plus_with_3d_touch

據 TechCrunch 報導,目前Facebook支援「Live Photos」的功能正在測試當中,目前只有少部份用戶能夠體驗到新功能,相信很快就會正式全面推出。

日後如遇到Live Photo格式的相片,Facebook App 就會在圖片下方加入「Live」的圖示,方便大家可以辨識到是動態照片。

AppleLivePhotosFacebook

動態照片功能雖然現時各家手機廠都早已經有類似功能,不過會被Facebook主動支援的,Apple就是第一家,可見 iPhone 地位對於 Facebook 來講何等重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