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一代互聯網最受歡迎的Flash動畫技術,來到今天已經是人人喊停的地步。現時各家互聯網公司先後淘汰此技術,並以最新的HTML 5語言代替。繼YouTube等一眾影片網站後,Facebook 近日亦表示已經開始在全面捨棄Flash這種技術,以後無論遊戲或影片等相信都不會再支援Flash。

Facebook 雖然早已表明會放棄繼續使用Flash,但要全面捨棄還是不容易。工程師 Daniel Baulig今撰文解釋說,此前 HTML 5主要用來處理頁面上繁重的網頁展示任務,當中包括影片播放以及Newsfeed等頁面。但由於舊版本瀏覽器對HTML 5這種新標準無法獲得最佳實現,因此 Facebook 不得不繼續通過 Flash 來處理某些內容。

在經過多時的努力後,Daniel Baulig 已充滿信心地表示再過六個月左右的時間,該公司網站所有內容將全面過渡至HTML 5,從而徹底地將Flash淘汰。

作為技術擁有人的Adobe亦早已表明不再開發Flash,如今Facebook此舉就有如幫Flash這種技「拔喉」令它可以早點「死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