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2

自從智能手機普及後,手提式遊戲機的市場已經被搶。現時雖然仍有部份熱衷於實體鍵的手提式遊戲機玩家,但如今隨著越來越多遊戲手制配件推出後,相信手提式遊戲機或有一天被完全淘汰。市場上專為手機而設的遊戲手制配件不少,筆者近日就拿到了Gamevice專為iPhone 6/6s/Plus而設的型號,一起來看看吧。

Gamevice的這個遊戲手制配件,賣點是按鍵齊全,備有基本的十字鍵、A/B/X/Y,及兩個Analog+頂部兩個L1/R1兩個L2/R2,按鍵功能有如大家習慣使用的PSP、PSV或是PS手制等。

IMG_9013

另一賣點是,已獲得Apple的MFi認證,保證全面兼容最新的iOS系統。

IMG_9001

手制設計上Winson較為欣賞的還要算中間的Flex Bridge,除了方便伸縮外亦可摺疊收藏。

IMG_9014

話明是專為iPhone 66 Plus6s6s Plus而設,所以備有長度調節讓你選擇。

IMG_9000

裝上去就這樣:

IMG_8999 IMG_8998

手制內置有充電池,可以充電後帶出街玩又或者是使用接線一邊同時對iPhone充電,一邊玩。手制雖然是為iPhone而設採用Lightning接頭,不過充電線卻是Android標準的microUSB,如果同是Lightning就更完美了,起碼對iPhone用家來講可以帶少一條USB線。

IMG_9004可以玩什麼遊戲?

這個問題,對於想買遊戲手制配件的朋友來講就是最關心的。Gamevice 由於是採用了Lightning標準,可以對於iOS 7.0系統開始加入的遊戲手制控制API,所以經過兩年來的開發後,現時App Store上已經越來越多能支援此API接口的遊戲。據官方所說,目前所支援的遊戲數目已經超過700個。透過官方網站就能看到所有的遊戲列表:

fr_294_size880

 

Winson就下載了FIFA 16來試,一插上手制後畫面就會出現一個滑鼠指標,然後你就可以使用Analog或十字鍵來移動選擇,當然你仍然可以使用手指去觸控操作的。

IMG_9006

總結:

可以摺疊的Gamevice對比起坊間一些同類產品算是輕巧,而且按鍵功能數目齊全,加上此配件後玩一些操作較為複雜的遊戲的確大大提升了遊戲的操控性,像玩FIFA、GTA等遊戲時可以更加有感覺。不過對於習慣使用iPhone保護套的人來講就很不便,因為手制設計只比iPhone的厚度多出一點點,所以在每次安裝之前你都必須先將iPhone保護除去。Winson的iPhone 6s Plus有貼玻璃保護貼,在安裝時都要稍為用力才能夠套入去。按鍵方面,手感就只為一般,長時間玩或者會手指公痛。Gamevice 香港售價為HK$798,比起深水埗腦場裡同類產品要貴上一倍,但就勝在有Apple的MFi認證及內置充電池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