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logo-and-steve-jobs

每說起Apple產品,大家都不難立即聯想到設計、品質、生活態度等,但是這些以Apple俱來的特色元素,在Steve Jobs離世後還剩下多少呢?由近期Apple所推出的產品中,或許已經看到令人惋惜的答案。

在Apple公司裡,兩位最權威的設計天才,一位是Steve Jobs,另一位是Jony Ive。Steve Jobs已離開人世就已經回不來,而Jony Ive今年也正式升職至相信過去也只有Steve Jobs一人能達到的Apple首席設計師職位。亦因此職位,Joney Ive 表示往後將放更多的手給其他設計部的同事去做,自己往後多點時間去旅行吸收新靈感以及主力負責Apple新「太空船」總部的設計。

不知道是否正是這個「放手」的原因,Apple 近期的產品設計惹來越來越多的批評。先是iPhone 6凸出來的鏡頭以及背後礙眼的白色天線,再來還有以下這些:

Apple_Pencil_Bad_Design.0
由iPad Pro底部Lightning接口充電的Apple Pencil
Apple_KeyBoard_Case_Bad_Design.0
看起來不協調、不齊整、凸出來高底不平讓處女座抓狂的鍵盤配件
Apple_Magic_Mouse_Bad_Design_2.0
需要反肚充電的Magic Mouse 2
MGQM2_AV1_ROSEGLD
最新出爐,像大了肚的 Smart Battery Case…

Apple 的設計怎麼了?這是近日不少媒體及果迷最想知道的事,沒有了Steve Jobs及Jony Ive的Apple還是Apple嗎?一家世界頂級公司,就沒有其他傑出的設計人才嗎?還是,Tim Cook 想Apple走一條不是大家想看到的路了?以前Apple會為某些原因而從不妥協,現在卻被人感覺是因為要妥協而緃容一些原則上的改變,再這樣下去的話,恐怕最心痛的就是一班果迷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