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1   「99元一個耳機,  而且還是小米…算吧啦」, 估計很多人的反應都是這個 . 今年小米推出的小米圈鐵耳機價格只需 99元人民幣 , 但聲稱其「動圈+動鐵雙發聲單元」又「20道工序打造」, 吹得好像很厲害似的 . 筆者是一個深究的人 , 所以今次就來測試這對 99元的耳機是否真的物超所值 , 有沒有吹過頭了 . IMG_2167小米圈鐵耳機的包裝感覺就是一個…..囧

 

 

IMG_2184耳機採用了鋁金屬外殼(音腔)鑄造 , 比起市場上不少廉價耳機用料上明顯先勝一仗 .

 

IMG_2186金屬的設計做到底 , 3.5mm 插頭都用金屬做外殼 , 而且為了防止粗魯的人以拉扯方式來拔出插頭時拉斷線 , 加上一層標誌線的外被 .

 

IMG_2172線控都是用金屬做外殼 , 這線控有三鍵 , 正常下可以做到音量大小、暫停、播放等 , 不過如果你用在 iPhone 的話就只有中間的暫停、播放可用 .

IMG_2187耳機線材採用的是跟小米活塞耳機一樣的凱夫拉纖維 , 這個設計可以抗拉扯 , 減少對芯線的損害 .

 

編輯音初試

IMG_2207筆者不是一個熱衷於耳機的專業玩家 , 亦說一下對小米圈鐵耳機的使用後感 . 筆者一般都是聽民謠多 , 留意到耳機的中高音表現不錯 , 音色表現及部份細節都聽得頗為清楚 , Bass 就似乎過重 . 比起筆者自己一直在用的三百多元 Sony 耳機好就是了 .

好了聽完一個不專業的筆者說用後感覺之後我們就請來一個專業人士來測試好了 .

 

專業測試

專家資料
69273b5f-6836-42d4-9ca0-e1f1e7190b05恆源數碼 Tatco Ma,他是香港 THX 認可影音專家之一、以及本地僅有幾位的 AES(國際音頻工程協會)正式會員之一。擁有超過10年從事專業耳機、音頻產品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經驗。

 

Ak7J7QnIrHjR_A0gykLqEuTFcaiQvhJoz2p-2Wnhr_nh上面是小米圈鐵耳機全頻阻抗圖 , 由阻抗圖看來 , 這個小米圈鐵耳機不算是難推 . 即使是輸出功率的一般手機直推都不會太吃力 .

 

 

Agi6VoMR7qpfHX3GoF4mMxto_C9ZlkT_UKHIZa81modX這張是小米圈鐵耳機的掃頻圖。可以看到他的低音表現比較誇張,明顯是針對大眾口味,特別是喜歡低音比較強的用家,適合聽流行曲、電子音樂之類。

專家評語: 中高頻不過不失,整體音色比較偏暖。 低音量感略多,有點影響清晰度。 如以此價位而言,屬於交足貨有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