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_apple_maps

在2012年時,Apple 下定決心放棄了使用多年的Google地圖,改以自家地圖成為iOS系統的預設地圖程式。因當年產品未完善而急著推出,結果引來了極大的批評。時至今天,隨著iOS、Mac、Apple Watch 等的普及率提升,而且Apple一直致力改進此未完善的產品,似乎已經不止是略有成績,現況可能要比你想像的都來得好。

據一份來自The Boston Globe的最新報告指出,一個推出時被大家取笑的Apple地圖程式,現今已經大不同,因為在iPhone及iPad上的使用率已經比起最大的競爭對手Google 地圖超出三倍!每星期地圖相關的查詢率高達50億次,這個結果相信不少人都意想不到。

不過,以上只是在iOS平台上的使用率。如以整個智能手機市場來看,Google 地圖依然是大大領先於Apple 地圖。因為前者為大部份Android裝置的內置地圖程式,而且還有推出iOS版本,再加上發展時間比起後者起碼多於一倍,所以並不意外。至於Apple地圖之所以能急起直追,某程度是因為iOS系統越來越開放有關,如今第三方App都能夠跟iOS系統內的內置App無逢連接,以致開發者們都樂意將iOS的內置App作為首選的支援程式。

Apple 地圖對Winson來講,始終還是那一句,在歐美地區的確已經完善了很多,但在亞洲地區卻還是很爛很爛,地圖資料太缺乏而且太陳舊,希望Apple再加快更新速度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