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6s_box

 

現時智能手機牌子雖然眾多,產品亦五花八門,但說到真真正正受到歡迎而且能賺到錢的卻是很少。其中Apple的iPhone可說是業界的傳奇之一,因自推出之今増長速度保持顯著向上,今年隨著新一代型號大熱賣後,最新市調數據指出其出貨量將達到2.25億部,可謂大大拋離一眾相同定位的競爭品牌。

來自IDC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受惠於 iPhone 今年的出貨量持續增加,令到 Apple 於全球智能手機的市場份額増至15.8%。而縱觀整年的智能手機業界表現,卻是出貨量的増幅降至9.8%,増幅近年來首次跌破雙位數,顯示出市場對智能手機的需求已明顯放緩或至快將飽和狀態。

IDC報告同時表示,雖然 Android 依舊統治著智能手機市場,但 Android 設備在今年的出貨量增幅將降至9.5%,增幅甚至低於市場的平均水平。至於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 平台,2015年度手機的出貨量預計將僅為 3,130萬部,下跌了10.2%,全球市場份額跌至2.2%。而隨著Microsoft 推出Windows 10的手機後,這情況會否改善依目前來看還是不太樂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