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2015head

每到年尾,各家公司都喜歡推出一年回顧一年總結等的報告。來自Yahoo旗下,受到全球攝影師喜愛的相片分享平台Flickr,每年都會為我們帶來一些有趣的分析,今年亦不例外。除了選出25張年度最受歡迎攝影作品外,亦公佈了該平台過去一年裡最多人使用的相機。

23353730892_8eab4bf2bf_zFlickr 分析了所有2015年內所上傳的照片,根照片的EXIF資料獲得數據。結果得出,最多人使用的「相機」就是iPhone,這結果自從iPhone開始流行至今可說是沒有太大的改變過。雖然iPhone的定位並不是「相機」,但現今已經不少人直接拿來取代一般數碼相機使用。其次是Canon的EOS單鏡反光相機系列,第三位就是Nikon D單鏡反光相機系列。

再分拆一下數據,由Flickr的資料庫統記所見,該平台上最受歡迎的熱門相機型號,幾乎都是被iPhone霸了,前五位中iPhone就占了四席之多,其次是Samsung的Galaxy S5。至於傳統手數碼相機方面,由圖見已經每況越下,相信快要被淘汰了。

screenshot_220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