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wsymbol

 

RAW檔案被喻為是數碼相機的底片,因為可以100%無壓縮及過濾地記錄下鏡頭前的資料。但亦是由於此原因,令到後製時的空間更加大。對於大部份專業攝影師來講,影RAW檔是必定的,但對於新聞從業來講就不一定了,因為過份後製會失去新聞真實的意思,起碼全球的權威媒體路透社是這樣認為的。

路透社 Reuters 近日向全球有意提交照片給他們的業餘攝影師發出簡短聲明,指出日後Reuters不會接收RAW檔案的照片,只接收JPEG直出。攝影師們可以拍攝RAW檔案,但同時也必須拍JPEG檔,在提交照片時就只上傳原汁原味的JPEG檔,最多只能做做裁剪、調整水平等等。

reuterspolicy有此決定相信是跟數碼拍攝的後製越來越嚴重,從而失去最真實的一面有關。對於商業照片來講,後製是必須的,但對講求真實的新聞照片來講,過份的後製即是在破壞真相甚至是在造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