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_face

今時今日手機雖然林林總總選擇十分之多,品牌也是非常多。但說到能在手機業賺到錢的卻不到幾家。自推出iPhone以來,Apple 幾乎每年的收入都在増長。根據最近的調查數據所見,iPhone 於過去一季占全球智能手機的總出售率為14.5%。但是,說到由手機所獲得的利潤卻是幾乎整個大餅給Apple一人吃掉。

根據Canaccord Genuity的報告所得,Apple 在過去一季度的售銷中,該公司所獲得全球整個手機業界利潤的94%,比起去年同期的85%増長不少。至於第二賺錢的 Samsung,已經跌至只有11%左右。為什麼兩者相加會超過100%呢?因為這代表了其他廠正在虧錢所致!

由圖表所見,Apple 増長的量幾乎全是來自Samsung。不少原先是Samsung的用戶,在iPhone推出大屏幕版本後,都紛紛跳回Apple的懷抱中。

14965-10909-CanaccordGenuitySmartphoneprofitshare-l

能賺走94%的利潤,某程度來說就是iPhone所定的價較高,希望Apple會多點回饋給用戶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