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s-hero

Google 地圖雖然早已加入了離線模式,但可惜離線範圍十分局限,需要依賴數據的操作仍然當多數。就在今年的Google I/O 發佈大會上,Google 宣佈了一系列地圖離線化的功能,如今隨著下一個新版本即將推出,「離線地圖」才得以變得完整。

這次更新版本號為9.17,數字上比起前一個版本只増加了0.01,但所帶來的新改進卻是相當多。以下我們來細數一下:

1. 儲存更大範圍的離線地圖

離線地圖對於數據用量有限,或者是經常出外旅行的人來講最為重要。在新版本中Google將離線下載上限増加至2.5GB,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大範圍的地圖儲存。

screenshot_21222. 導航也離線

這相信是駕駛人士最為開心的一個功能更新,因為大家日後在設定由A點去B點的路線後,就可以透過離線的方式將地圖先下載起來,然後就可以在完全沒有數據連線的環境下使用。離線導航不但省數據用量,而且更不會因連線不穩陣而影響導航效果。

screenshot_21243. 離線搜尋

由於儲存離線地圖的容量増多了,以至搜尋資料亦可以被離線化。以後就可以在特定範圍內,像是已將某某城市下載了作離線瀏覽,進行離線搜尋地方資訊及商店資料等。

screenshot_2125

除了以上三大項重點的離線項目外,新版本還有一些小改進,包括程式自動更新離線資料功能(當然你可以考慮是否要開啟)、測量距離、你的貢獻等等。

screenshot_2123

此新版本現時正在逐步推出中,如果你在 Google Play 仍未看到更新推出的話,我們已為大家提供了APK安裝檔,大家可以:按此前往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