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18001_n

TnG事件近日鬧得熱烘烘,不但被爆出中資背景扮香港本土,該公司對用戶個人資料收集用途亦受到不少質疑。今日香港來電黑名單建立者hkjunkcall就在Facebook上分享一些資料,懷疑TnG有將用戶資料出售於第三方作推鎖之用。

hkjunkcall 透露,TnG 有 18 個號碼 (30699691-30699699 及 30699791-30699799) 被小熊來電系統列入來電清單中,啟用有關功能會構成攔截電話。因此懷疑 TnG 將服務外判,有公司順便用埋電話黎做推銷。

友站ezone曾向TnG查詢後獲得這樣的回覆:

TnG 電子錢包絕無將任何服務外判,而登記用戶的電話號碼絕對不會賣給任何公司作行銷之用。來自 TnG 的電話號碼 (30699691 / 30699699 / 30699791 / 30699799)主要用作認證賬戶之用,懷疑有人惡意將有關號碼舉報為惡意電話,本公司將保留追究權利。

hkjunkcall 表示:「已經睇過資料,有不少人表示這號碼是white list,但也出奇地多人回報這是其他嘢嘅Cold Call」。另外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警方今日接獲一名市民報案,指該款手機應用程式或涉及欺騙成份,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網絡安全罪案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screenshot_2117

目前並沒實證證明真的有用戶資料被售於第三方,因此我們亦難以加以評論,大家自行判斷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