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phone-first-meal

現今智能手機市場上,有人氣勢長虹越做越旺,有人起跌上上落落波動極大。早前有分析師大膽指出Samsung的智能手機業務將於5年內「玩完」,如今再有市調指出Samsung連自家的南韓主場也快守不住,被Apple搶走了大量分額,看來這個5年魔咒並非亂拋出來嚇唬人的。

引述MoneyDJ原文: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三大電信業者銷售TOP 3的產品全由iPhone 6s機種獨佔,而在此之前獨佔TOP 3位置的三星Galaxy Note 5則退居到第4位。

據日本媒體日經BP社(Nikkei Business Publications, Inc.)指出,南韓智慧手機市場向來由三星、LG等兩家廠商稱霸,其市佔率大多可維持在6成、2成左右水準,而在2014年11月iPhone 6於南韓市場開賣時,蘋果市佔率也一度自10%左右狂飆至33%,而當時三星的市佔率則下滑至46%,不過兩者(三星/蘋果)的差距仍高達13個百分點,不像此次這般驚險(差距僅3.5個百分點)。

過去極度支持國貨的兩大國家日本及南韓,現時都被Apple成功搶灘。由此可見,一款真正成功的產品才能有此般威力。現時全球 Android 手機界競爭得十分激烈,Samsung 最大的敵人早已不再是 iPhone,反而是其他 Android 手機品牌在鬥賤鬥生態搶用戶鬥過你死我活,而 Apple 則正好等收漁人之利,賺盡市場利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