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app-store-app-prices

在九月時中國大陸的App Store爆發大規模的 XcodeGhost 木馬災難,由於不少像熱門App像微信、Angry Birds等的開發者採用非官方開發程式而受到感染,導致受影響的人不計其數。其後Apple雖然透過更新iOS系統及移除有問題App將問題解決。不過很快,再有安全團隊發現這個病毒已推出新版本,而且更採用了新的技術令到更難被檢測出來。

據 ThreatPost 報導,網絡安全團隊 FireEye 發現新版 XcodeGhost 已經開始支持開發 iOS 9 應用 的 Xcode 7,而且還會透過一種新技術來掩蓋自己從而秘密地與遠端伺服器連接傳送資料。

screenshot_2091

FireEye 現時已經將問題匯報了給Apple,暫時發現一款名為「自由邦」的旅行 App 受到了新版的XcodeGhost 病毒感染,而相關App亦已經被下架。Apple 早前亦有設立專頁,要求開發者們一定要使用 Apple 官方提供的開發工具避免被病毒感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