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cook-apple-big-plans-2014-memo

Apple 今日公佈了2015年截至9月26日第四季度業績,自從iPhone面世以來,每一次業績都十分之亮眼,這一次自然就沒有半點意外地 “又又又又又再創新高”。隨著近年歐美地區對智能手機反應漸近疲弱,Apple 已著力於擴展大中華地區的業務,結果這一季度的業績正好反映出策略之成功。

Apple 公佈2015年Q4的公司總營收達到515億美元,淨利潤為111億美元,或每股1.96美元。對比起上年同期的421億總營收及85億淨利潤來計,年度同比増由38%増至39.9%,其中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占總收入為62%。

apple_piechart_15q4

有此佳績當然是全靠三項主力產品熱賣所致,最大功臣依然是iPhone,這一季度售出量達到4,800萬部,比起去年同期的3,920萬部増長不少。iPad 表現則繼續下跌,由去年同期的1,230萬部跌至990萬部。反觀Mac的表現依然有力,由去年同期的550萬部略増至570萬部。

業績中讓公司在包括中國、台灣、香港等大中華區營收實現倍翻達到 125.2 億美元,對比起去年同期的62.9億美元,按年同比増幅近100%。再一次超出了歐洲市場 105.7 億美元的營收,成為僅次於美國後的第二大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