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7

論現時的智能手錶市場,Samsung算是走得比較快的一個,但若說起像樣的圖形錶面的話,大家可能只會想到 LG 或 Moto 360。今年 Samsung 終算推出了自家的首款圓形錶面智能手錶 Gear S2,樣子上亦偏向傳統手錶大大減少玩具味。不過,系統方面卻依然不合群去使用Android Wear,而是他們自己開發的Tizen。

Gear S2 早於九月初的IFA發佈會時已公佈,今日正式抵達香港發佈。其最大的特點在於屬Samsung旗下首款圓形智能手錶,不再長或方甚至玩曲屏的設計。今次推出有兩款型號,分別是偏向運動型版本的 Gear S2 以及 走平實經典路線的Gear S2 Classic。

IMG_8394

IMG_8370

▲ 兩款型號大小及厚度等基本一致為11.4mm,不同之處只在錶面以及錶帶上的設計。

IMG_8414▲ 兩款手錶外觀設計有別,左邊 Sport 版比較圓滑簡約,預配是膠質錶帶。而右邊 Classic 版則較為沉實穩重,而且是配備皮質錶帶。

IMG_8404▲ 兩款Gear S2的錶面外框採用轉鑰式設計,可用作切换及選擇功能表等操作。

IMG_8413▲ 金屬錶身塗料及打磨方式亦有不同,而兩者厚度則一樣。

Gear S2 及 Gear S2 Classic 均配備 1.2吋 Super AMOLED 圓形屏幕,解像度為 360×360 (302 ppi),處理器是1Ghz 雙核心,4GB Rom 以及 512MB Ram,而電池則是250mAh。系統方面則是Samsung自家開發的Tizen,並沒有埋Android Wear的堆。不過這一代已經不只是能支援Samsung自己的手機,而是可支援其他Android 4.4 或以上的手機。只要透過Gear Manager及安裝相關Plugin後,其他品牌的手機亦能夠使用Gear S2。

Gear S2 上採用的新版本 Tizen 系統已經作出了不少介面上的優化,圓形圖像看起來很有Apple Watch的味道。細小的屏幕還能支援五筆輸入法,但S Voice語音輸入就只能聽懂英文,中文還是要靠你自己輸入。其他方面,换錶面、測心跳、運動及步行記錄等自然不會少,至於圓形icon設計則是甚有Apple Watch 味道。而在細小的屏幕還能支援五筆中文輸入法,但是S Voice語音目前就只聽得懂英文。

DSC_0486

▲ 可换LINE角色主題設計

DSC_0474

▲ WhatsApp或LINE可作出即時回覆,支援簡單的Emoji。

IMG_8383▲ 或許是看到 Apple Watch 有推出高端限量版的型號嗎,所以Samsung這次還找來周大福合作推出奢侈型錶像,上圖這款要價HK$2,680。

CTF_1

▲ 另一款18K 白色黃金壓花真皮錶帶,更是索價HK$29,800。

IMG_8412

▲Gear S2 跟傳統手錶比較起來,大家覺得怎樣?

兩款Gear S2 電池續航力為2至3天,支援無線充電,而且備有IP68 防塵抗水設計,再加上圓形錶面,看起上來總算「似返隻錶」。香港定價方面,Gear S2 售HK$2,588,Gear S2 Classic 售HK$2,888,最快10月23日開始供貨。在發佈會上,筆者現場把玩時間不多,未能試真該錶真正的性能及實用性。就看外型加上初步的感覺,在現時的智能手錶市場上除了Apple Watch以外算是比較可接受的一款。不過,對於Tizen系統來講,筆者始終還是有點保留,其他方面如果有機會拿到實機就再跟大家試真一點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