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bm1

多數大型企業公司中都有一個IT部門,就算是世上頂尖科技公司之一的IBM,並不是所有員工都是電腦天才,所以還是要靠IT部們的同事去解決日常遇到的問題。就在今年IBM決定大舉轉投Apple陣型後,其他的優點還沒看到之際,在員工要求支援的比率已經縮減了很多。

據報導指出,現時只有5%用Mac電腦的員工需要求支援,相對於Windows用戶的40%明顯地少太多。這數字差距反應出Mac電腦易用度比起Windows更甚,再加上一般設定下員工作出日常操作時很少會遇到什麼奇難雜症等問題。IBM副總裁甚至表示,每買一部Mac電腦都是在幫公司省錢。

在定價上雖然Mac電腦比起Windows貴,但在軟件方面的支出以及技術方面的支出已經賺了回來。IBM正每星期為旗下員工添置1,900部Mac電腦,現時整家公司已經設有13萬部iOS及Mac裝置。就如早前報導所指,IBM 計劃今年最終會為旗下40萬員工増添15至20萬部iOS及Mac裝置,數目已經跟Windows持平,相信越超也是遲早的事了。

沒想到當年兩間公司在個人電腦市場上鬥到你死我活,今天卻成了最佳商業伙伴,真是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