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Banner-Huge

大家都知,在現今智能手機界能賺到錢的就只剰下Samsung跟Apple。早前Samsung因推出Note系列手機大賣而做出十分亮麗的成績,可惜後期因被iPhone處處進逼而使其連續七季錄得盈剰下滑的慘況。這情況或許在新一期的業績有所轉變,因有分析師已指出Samsung將預期兩年來首次有増長,但尷尬的是令其増長的收入來源並非自家的手機業務,而是要全靠Apple所帶來。

在業績公佈之前,Samsung 目前仍未透露過該公司的收入來源。而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所知,過去一季主要的收入來源並非來自自己的手機業務,而是來自Apple的屏幕以及晶片等組件的大額度訂單。

華爾街日報指出,隨著近年智能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Samsung 已經難以在這塊市場上獲得豐厚的剰潤,反而因本身是一家零件生產廠,在手機屏幕、記憶體、處理器代工等獲得更大的收入。由於Apple一直以來都是Samsung的最大客戶之一,而今年iPhone 6s 及 6s Plus 的銷售量又再一次創造高峰,這為 Samsung 所帶來的利潤正是超過了其自家的手機業務所帶來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