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board-Android-Audio

Android 系統出現安全漏洞了?不少人可能對這樣的提示早就麻木不理了。的確,在還沒有影響到自己的前一刻為止,很多Android用戶還是習慣不用去理會的。繼7月份被揭「Android Stagefright 媒體程式庫遠端執行程式碼漏洞」,黑客只需透過一段MMS就可以入侵手機後,近日另一個 Stagefright 漏洞被揭發,這次是播放有料的影音檔即出事。

保安公司 Zimperium Security 透露,目前所發現的這個極嚴重的保安漏洞涉及由Android 1.0 至 最新的 5.x 系統,目前仍未看到有任何修補檔案的出現。即是說,幾乎現時所有市面上運行Android系統超過10億部的裝置均受到漏洞的威脅。保安公司解釋說,黑客只需要將一個病毒程式透過包裝成mp3或mp4等流行的影音檔案,目標受害者一但瀏覽打開後即被感染,從而讓黑客可以任意偷取資料。此漏洞嚴重性極高,因為黑客可透過嵌入網頁或經過公眾Wifi就可以輕易散播。

對於這些新漏洞,Google暫時仍難全面地推出解決方法。原因是Android手機廠眾多,不像Apple一家公司可以控制整個iOS系統的統一性,一旦有發現漏洞就可以全面透過更新程序將修補檔推送至用戶手上。而Android手機在這方面只能等待每一家手機廠去作出解決(如果他們還願意為推出一年或以上的手機負責任的話),所以作為用戶就只能自行小心就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