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925

OS X El Capitan 跟 iOS 9.0 一樣於今年年中的WWDC大會上發佈,期後進入漫長的三個月測試期,如今兩套Apple的主力系統已相繼推出。繼iOS 9.0後,今日OS X El Capitan(ver. 10.11)的正式版亦已如期推出。兩套系統近年來互相影響,功能方面已經同步地融合起來,為大家在Apple的生態圈中帶來最大的便利。

與iOS 9.0一樣,OS X El Capitan 亦帶來不少全新的功能,其中如下:

Spotlight Search

OS X El Capitan 改善及增強了系統內置搜尋引擊效率,助你更快更準確地找到想要的任何檔案。

image_large_2x-2

 

全新Note App

與iOS 9.0一樣,OS X El Capitan 同樣地大大升級了原有的備忘錄App的功能,這次的改進相當中,相信大家在使用時會有使用一個全新App的感覺。

screen-shot-2015-09-30-at-9-05-36-am

Safari 9

每一次系統升級,Safari 隨之被升級似乎已經是指定動作。在 OS X El Capitan 裡,Safari 升級至 9.0版本,再一次優化了效率速度以及更省電。另外還帶來不少新功能,像是透過固定標籤頁功能,讓你喜愛的網站在 Safari 上保持開啟,並隨時取用。你亦可以快速將頁面靜音,而無需在每個標籤頁上逐一找尋聲音來源。除此之外,你更可使用 AirPlay 串流網頁上的影片到你的 HDTV。

screenshot_1922

 

Mail App

雖然現時大家都習慣使用如Gmail、Outlook這些網頁版電郵程式。但在一般家中或辦公室使用時,使用電郵客戶端的程式來管理電郵或者會更加有效率。在 OS X El Capitan 裡 Mail App 亦獲得不少改善,增強了全螢幕支援及滑動手勢,讓你可以快速處理你的電郵。還有增強的全螢幕顯示功能,讓你可以同時掌控所有的電郵對話。你可以將所撰寫的電郵滑至螢幕底部,以便存取收件匣的內容,當你需要在不同郵件之間複製文字或附件時,便最為合用。如果你正在處理多個電郵串,更可通過簡單易用的標籤頁來回切換。

mail_image_large_2x

 

 Split View 全屏幕下的分屏顯示

以往當大家在OS X裡將某一視窗作全屏幕顯示時,就只能處理當前的一個全屏畫面。在iOS 9.0上,Apple為iPad帶來了分屏模式操作,而這個模式現同時被帶進OS X El Capitan 裡。 Split View 會將你選擇的兩個 app 自動填滿整個螢幕,讓你可以一邊在訊息 app 與朋友討論晚餐計劃,一邊在地圖 app 找尋喜愛的餐廳;又或者一邊在 Pages 處理文件,一邊在 Safari 搜尋資料。

screen-shot-2015-09-30-at-12-16-28

全新的字型

為了更好的顯示,Apple 首次為Apple Watch採用了San Francisco字型。如今為了設計上的一體化,所以iOS 9.0 以及 OS X El Capitan亦换上了這套新字型。同時,針對中文字體的顯示,Apple還特設了「蘋方」字體,擁有成千上萬個重新設計的字元及六種粗幼度;另外還有四款全新的日文字體,從撰寫簡報至電郵,均為你提供更多選擇。

screenshot_1923

 

screenshot_1924

 

除以上主要更新之外,這次新系統亦在多方面作出了大大小小的改進。其中像是地圖程式升級、針對亞洲用戶而改良的中文及日文輸入法、兩倍App切换速度、更高效的遊戲性能、省電優化等等,最重要還是依然保持免費升級。而且,這次升級所支援的裝置亦頗為廣,像是部份2007年推出的iMac,以及2009年推出的所有Macbook、iMac等均可以升級。所以,大家有需要就快升級吧!

[appbox appstore 101810911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