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watersealsbanner現時市面上不少品牌的手機都加入了防水功能,並且還作為主要的賣點來吸引消費者購買。那麼 iPhone防水嗎?Apple 在台上或台下都沒有提及到 iPhone 的相關防水能力,就算不是防水也有防水滴吧?為了找出答案,早前網上就出現了不少水浸iPhone的測試,結果都顯示出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如今iFixit再為我們帶來一些真相,真是不能少看這些精心的設計啊!

為了找出 iPhone 6s 跟 6s Plus 是否有防水能力,iFixit團隊再次解構 iPhone 6s的內部設計,結果發現零件邊緣都封上了一條密封條,這正是讓 iPhone 6s 在浸入水裡不會輕讓水進入到機身內傷害零件的原因。也正是這樣的設計,令到 iPhone 6s 的機身金屬殼比起 iPhone 6 略增了0.3mm。

除外,iFixit亦發現了主機板上的一些連接位都有防水的塗層,以讓裝置不會輕易受到進水的影響。

ifixitwatersealsconnectors雖然Apple並沒有親口跟大家說iPhone 6s有防水能力,或者是達到什麼級數的防水度等。而根據Pantently Apple 的資料所得,Apple 其實早於2013年已經獲得了多項防水設計的專利,所以如今被應用於現時的iPhone上並不出奇。

6a0120a5580826970c01901c289b58970b-800wi看看iFixfit的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