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_Image_08

行動裝置跟桌面電腦向來是兩個很不同的領域產品,但近年因技術提升以及更普及的關係,令到兩者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少。自從iPhone 5s開始,Apple已搶先同業一步為行動裝置帶來64bit桌面級效能的處理器,如今在iPhone 6s上所採用的A9晶片,其效能更是超越了一部入門級的Macbook。

Apple 年初時推出了一部12吋的超輕便版Macbook,由於要顧及散熱方面的問題,因此採用了Intel 的 Core M 系列處理器。此處理器的性能根據GeekBench的跑分可見,單核分數為1924,而多核分數為4038。

20150922_215758_104而目前已經有iPhone 6s的跑分流出,相比之下可見Apple自家研發的A9處理器其分數已經將Core M處理器拋離,可見Apple近年於處理器晶片方面的技術已經超越其他手機晶片製造廠。

20150922_215758_658
iPhone 6s 跑分數據

A9的成績已經這樣強悍,大家別忘記Apple還有應用於iPad Pro上的加強版A9X型號。按照上一代A8X較A8效能有50%增長的幅度來看,相信A9X的效能更加再上一層,或有機會可媲美Macbook Pro的級數。但當然,始終Intel處理屬X86跟Apple A9的ARM架構有所不同,兩者難以做一個絕對的比較。不過隨著Apple自己的行動平台已經超越不少入門級桌面電腦,相信有朝一日Apple放棄再採用Intel處理器而改用自家的A系列晶片,也不是無理由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