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0-cortana-keyboard-shortcut有關早前有指 Microsoft 收集用戶資料一事上已得到回應指用戶可以於任何時間,在系統設置當中禁用Windows 10 中的數據採集功能。

但是這個安排也可能觸犯部份國家的法律,其中一個是加拿大。有消息指加拿大政府正在調查 Windows 10,以確保其符合國家法律,並且沒有侵犯隱私權的行為發生。根據加拿大法律,在加拿大境內,軟件公司需要用戶的同意才能收集和使用任何個人信息,同時蒐集和使用更敏感數據要求用戶做出更明確的同意。

加拿大聯邦隱私專員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加拿大政府還沒有指控 Windows 10 侵犯隱私,但他們正在調查這款操作系統如何對待用戶隱私,在用戶同意或者不同意的狀態下,發送了什麼樣的數據。

用戶可以在實際安裝操作系統之前,禁用 Windows 10 的數據採集功能,但是如果他們決定讓一些選項啟用,那麼 Windows 10 會彈出軟件許可協議,其中詳細解釋跟踪服務如何工作。似乎好像沒有違反隱私法律,但問題是,即使用戶手動禁用所有數據跟踪服務,Windows 10 仍然在回傳數據,這需要相關隱私監管機構加以研究。

結果如何呢?一起觀望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