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gallery3

每年Apple發佈新一代iPhone都會帶來一些「不外如是」、「沒有進步」、「升級太少」之類的評語,但奇怪的是結果總會照樣熱賣。熟識Apple文化的話,相信大家都會知道Apple的產品並不會全部都用到一些最新的技術,所以難免給人「這些和那些人家一早有了」的錯覺。但是,每次Apple將新功能加入之後,總會帶起業界追隨,這正是Apple的魅力所在,現在就來看看新一代iPhone又會否再一次令到競爭對手群起模仿。

一:新顏色「玫瑰金」

當iPhone 5s發佈時,Apple 打破了以往的傳統,為iPhone帶來了金色機身設計。此舉初時同樣是惹來了惡評如潮,說金色太老土之類。結果,幾乎所有主要的競爭對手都爭相推出了金色系列手機。今年Apple再一次帶來了新顏色,就是首度被採用於限量版Apple Watch之上的玫瑰金色。由於金屬光澤反光度夠,看起來並不是太過偏向原有的紅銅色,而是偏向女生們最愛的粉紅色。

iphone6s-gallery1

二:新一代多點觸控技術「3D Touch」

iPhone面世時帶來了多點觸控技術,自此改變了當時依賴筆作操作的手機屏幕。如今推出的「3D Touch」,可說是另一次為改進屏幕操作的最大創新技術。「3D Touch」能夠感應你按下顯示器的力度,讓你處理種種事情都變得更快速、更輕易。再配合上全新的 Taptic Engine,當你輕按下時更可向你發出微妙的輕點震動,讓你感覺到即時的反應。

iphone6s_Image_06

三:1,200 萬像素iSight鏡頭

iPhone 6s 及 6s 的主鏡頭終於突破了過去兩三代一直維持在800萬像素的框框,如今像素稍為提升至1,200萬像素,讓你可以錄製4K 3840×2160 解像度的影片。iPhone 6s 同時配備全新的 500 萬像素 FaceTime HD 鏡頭,讓你自拍媲美沙龍照的相片;另外更帶來全新 Live Photos 功能,為你將拍照前後的瞬間同時記錄,指尖一下點按,相片隨即以動態方式躍現眼前。iPhone 6s 相片圖庫

 

camera_large

四:超強大的 A9 64bit 處理器

Apple比人強的技術在於軟件與硬件上絕佳的配合,因此就算處器理只有雙核心,而且時脈速度較低,但是其效能都總比對手強得多。A9 晶片是Apple的 第三代 64 位元架構晶片,與上一代相比,整體 CPU 效能提升高達 70%,而圖像處理效能更比上一代大幅提升達 90%。

iphone6s_Image_08

五:新合金 7000 系鋁金屬機身

上年iPhone 6推出時發生了「易彎門」事件,不少用戶投訴因機身太薄以致硬度不足,很容易不少人坐彎了。Apple現在為iPhone 6s 及 6s Plus改用新合金 7000 系鋁金屬打造機身,此物料為航天工業所採用的同一級數合金,可為iPhone增強硬度。

hero_silver_large

六:第二代 Touch ID

Touch ID 解決了頻繁輸入密碼的問題,令到手機既安全之餘亦能提升操作體驗,這個功能現時也是其他手廠紛紛跟著加入的功能。在iPhone 6s、6s Plus上,Apple說是採用了第二代的Touch ID,據知無論辨認速度及準確性都提升不少。

iphone6s_Image_10

七:更快速的上網技術

iPhone 6s 配備 4G LTE Advanced,速度快達上一代的兩倍最高可達300Mbps。另外支援多達 23 個 LTE 頻段,比其他任何智能電話都更多。而Wifi方面,支援 802.11a/b/g/n/ac,並採用 MIMO 技術。

faster_wifi_large

八:最穩定的操作系統

有使用過Android高階手機的話,你可能會體驗到系統追不上硬件步伐的感覺。而iPhone之所以如此受歡,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iOS系統。最新的iOS 9帶來了不少近功能,再透過App Store的無限擴充App加持,令到iPhone的獨特性更多。

ios_back_larg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