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0-Sensor-1

你對數碼相機的像素構念是多少?1千萬、2千萬,或者是Canon新推出的5DS/5DSR的5千萬?這些都太少了!今日Canon已經衝破了「千萬」像素的單位,正式發表了達到2億5千萬像素的「億像」CMOS影像感光元,開創了數碼影像的新一頁。

Canon今日發表了像素達2億5千萬的APS-H CMOS影像感光元,其解像度為19,580 x 12,600,打破了現時的世界紀錄。Canon解釋道,這樣的解像度可以將遠在18公里外飛機上的文字紀錄下來。

APS-H制式的CMOS比起APS-C略大,但就比起全片幅Full Frame為細,現時被應用於Canon 1D系列相機之上。據知,此塊新感光元可以每秒記錄12.5億像素,而且Canon說可以更好地控制雜訊產生。除了可拍攝相片外,亦可以拍攝比4K影像高出30倍的影片,但每秒格數就只有 5 FPS。

canon_250

這樣怪物級的技術要怎麼使用好呢?Canon說:可以用於專業的監測和預防犯罪的攝影器材,超高分辨率的測量儀器等工業設備,或者是提供以及視覺表現領域等。總之,現階段不是一般平民能用到的就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