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790

Instagram 原本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純提供予手機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的平台,但自從被Facebook收購之後,發展至今天的Instagram已經在走向Facebook的道路。近月來Instagram多次推出更新,先是豐富網頁版的功能,繼而是摧毀傳統不再只堅持1:1的照片比例,今日又再推出更新,加入直接分享給朋友的功能。

Instagram被Facebook收購後翌年就推出了「Instagram Direct」的小圈子功能,讓你可以直接將自己的照片分享給某位朋友,或者是群組傳送,最多15人。如今此功能再次獲得進一步提升,安裝了今天的更新後,你不但可以分享自己的內容,亦可以將其他人,只要是公開的內容就可以透過私息方式分享給朋友或群組。

這項功能就類似是Facebook的分享,接著會是加入轉發、連結分享等嗎?隨著Facebook為Instagram加入越來越多的社交功能,看來Facebook是要將Instagram打造成第二個Facebook了。

Facebook早於去年已經簽訂了廣告公司,並於用戶條款中加入:「或將分享使用者資訊至第三方公司,資料會被第三方公司用於廣告,或因閣下需要發出針對性的廣告」等字句,如今再加入大量社交類功能,筆者不禁在心裡問:我們真的需要第二個Facebook嗎?

寫給真正熱愛手機攝影的朋友:Instagram 已不再是分享照片的好地方,跟我一起跳槽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