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battery

近年智能隨身電子產品發展得十分急促,但就唯獨是電池技術遲遲未能跟上步伐,以致大家身上總需要帶備一個或多個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過去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關於燃料電池的消息,而近日就有電池商成功將燃料電池盒安裝於iPhone 6之上,未來或可大大增加手機電池續航力。

英國電池科技公司 Intelligent Energy,近日已成功開發了供iPhone 6使用的燃料電池,令電池續航力提升至一星期。據知,此燃料電池採用氫氣作燃料,其盒子可以做到跟現時iPhone上所採用的電池尺寸一樣,因此不用去改動iPhone的內部結構就可以使用。不過,由於是使用氫氣的關係,所以運作後會產生一點點水滴及熱量,可能需要再作改善或特別設計才能正式被採用。

燃料電池是未來解決數碼產品電力的重要技術,現時Apple自己亦已經著手研究相關的科技。Apple 早於2010 年提交了一項燃料電池專利,並於今年初正式獲批。由此可見,相信不久的將來,iPhone要一個或多個星期才允一次電是絕對有可能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