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phone6

自從 iPhone 3Gs 推出以來,其型號上的「s」就代表著「Speed」速度的提升,以至往後 iPhone 每隔一代的「s」升級都帶來了速度的大躍進。而在 iPhone 5s 開始,Apple再一次領先業界為手機帶來64bit桌面電腦級別的處理器。如今iPhone 6s即將推出,據現時已流出的數據以及不少分析均指出,其處理器速度將更進一步爆升。

上星期網上有關於iPhone 6s的跑分數據流出,令我們初步對Apple的下一代A9處理器有著進一步的了解。由流出的跑數據可見,A9 屬於一款3核心的處理器。至於跑分方面,目前單以Geekbench 3就有數個版本。其中一個就如下圖,單核心分數為1,811,多核心為4,577。不過根據9to5Mac報導的另一個流出版本則指出有4核心,兩個主核為1.7Ghz加兩個副核1.2Ghz。單核心分數為1,921,多核心為4,873。所以我們相信,後者應該是專供iPad使用的A9X。

單看數據大家可能難有實際構念,所以最好是跟一些實質的產品比一比。按照以上跑分數據,有網友例出了今年各旗艦手機的跑分圖比較。就以Samsung今年下半年兩部機皇來講,Galaxy Note 5 和 Galaxy S6 edge+,此兩款手機均採用了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7420 處理器,按照其Geekbench跑分數據得知,單核方面只有1,486,多核為5,392。因手機程式多數時間以單核模式運作為主,因此可見是遠遠落後於Apple的A9處理器。

b5854f2606

那麼,iPhone 6s採用的A9處理器跑出這樣的分數還代表什麼呢?Mashable就為我們帶來更實際的構念,就是其處理器性能已及得上2011年推出的Macbook Air,或是2010年推出的Macbook Pro。由此可見,若 iPhone 6s 配備2GB RAM的話,相信將會帶來更強勁的效能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