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8

Samsung 下半年重點機皇 Galaxy Note 5 就終於正式發佈,今次Samsung跟往年所採取的發佈會手法有點不同,除了發佈會上用得時間最短之外,在不到24小時內已經在全球多個地區舉行地區發佈,香港就是其一。筆者今日已在發佈會上初步地玩了這部機,現在就來跟大家講講初體驗吧!

Samsung 今日只差美國不到16小時,就在香港同步發佈了Galaxy Note 5 及 Galaxy S6 Edge Plus。兩部手機中,當然以Note 5比較受到期待,畢竟這系列是Samsung唯一可以跟iPhone一拼的型號,所以其日後的售量如何對該公司的業績有著相對大的影響。

IMG_7328

outlook

Galaxy Note 5 繼Galaxy S6 後,另一部採用一體式金屬機身設計的旗艦機種,其外觀設計與以往可换機背的做法撤底地不同,因為再也不能揭開機背殼。所以插外置記憶卡及换電等,都沒有了。機身設計跟Edge的雙曲屏可謂剛好調轉,因為雙曲位是出現在機背,而屏幕是正正常常的平面。

IMG_7371

Note 5 採用極光滑的金屬拋光設計,看上去有高貴的金屬感,但就很滑手。不過,跟S6一樣,也是十分容易沾上滿滿的手指模以及掌紋等等,有潔僻的話應該是頗難接受的。所以,還是加保護套去解決吧!

IMG_7353

機身邊框位置跟S6的設計亦很像,機頂有SIM卡槽,而底下就多了一支升級了的 S Pen。

IMG_7375

IMG_7376

Samsung 手機另一特色就是堅持沿用實體Home鍵,這點也是筆者比較喜歡的元素之一。

IMG_7370

system

講起Samsung Note系列,當然是其標誌性的S Pen,今年Note 5在S Pen無論設計以及功能方面都改善了不少。首先筆,不再是”攝”入機身,加上安全卡位防止掉出來就算,而是像入microSD卡那樣按進入,需要取出時再按一下彈出來。

IMG_7382

而且,這支 S Pen 的筆頭還是可以按的,雖然沒有什麼功能,但就變得像真筆一樣,感覺很真實,簡直是整支筆的神髓所在,看看實際操作影片:

Qooah(@qooah)張貼的影片 張貼

功能方面,S Pen 呼喚介面重新設計,主要特別功能有三大個,第一是可以自訂加入三個Apps快速開啟。

IMG_7342第二是就算沒解鎖屏幕,當拿出S Pen後就會自動開啟相應程式,然後你就可以隨意書寫記事之用。

IMG_7338

第三個是截圖功能,現在你可以將長長的網頁連續截取,這樣就可以儲存成一張完整的圖片。

1756664431_n

benchmark速度方面Note 5的性能是不用懷疑的,這樣高規格配置不成效能王也太難了吧。經過三次安兔兔的跑分結果得出,約莫是6萬分左右。(有行家說跑到超過7萬的分數,但筆者跑來跑去也只有6萬,筆者只相信自己測試的)。

743867474_o

總結:

Note 5 規格雖高,外型設計亦是Samsung目前最好的。但說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功能,就真的不及以前。定價方面32GB售HK$5,688只跟4.7吋的iPhone 6相若,算是最爭取的一次。只是其沒有外插記憶卡及换電的設計就讓不少曾是支持者的用戶卻步。面對著iPhone 6s及6s Plus即將推出,Note 5 能否幫Samsung挽回Note系列當初推出時的氣勢呢?看來Samsung的壓力還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