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astoria

相信讀者們聽得最多關於Windows Phone的評語都是無App或是無App當然暢順(雖然日常使用的App是有的和流暢度和多不多App是沒有關係的)等,關於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1的市集評語都是集中於App的數量,而的確Windows 8.1和Windows Phone的遊戲新度和種類都是大幅落後的,小編這方面是認同的。

Windows 10中Microsoft為了可以在短期內大幅增加Windows市集上App的數量,向IOS和Android平台的開發者放出一條堅固的橋令他們可以輕易地把他們的App只作極少量修改或不需修改代碼就可以在Windows 10上運行,把IOS和Android App都包含在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中。Windows 10 PC可以運行由IOS轉過來的App,而Windows 10 Mobile更可以運行IOS和Android轉過來的App。

180234gjn7t8798o6zkqat

不過Windows 10 Mobile現在公開的Build中都還沒加入對Project Astoria的支援,但在流出的Build 10240資料中就發現了已經內置了AOW(Android On Windows) Linux和Android獨特內核轉換層。 在WPXAP論壇上亦已經有會員成功將一些APK轉成APPX安裝到Windows 10 Mobile上,但就有一些小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pico

在WMPowerUser上也同時流出Project Astoria的開發者手冊,在Android App上屬於資訊級別或簡單遊戲而沒有使用Google服務的話基本上不用修改任何代碼都可以成功運行,但如果使用上Google服務或是複雜度高的App都需要作出修改,簡單來說像Facebook、支付寶或淘寶等不屬於高技術的App則可以無需修改直行,但像熱門遊戲P&D(應該還是吧)等比較複雜的程式都需要作修改,但移植難度就比以往大大減少。有興趣了解更多Project Astoria的開發者可以在文章尾段的連結中下載開發者手冊。

AtPR8leBGFbt2690dvAW11Wv56q8Nez_ZtySMDWsfyIk

Project Astoria(下稱AOW)可以理解為一個比較底層的模擬技術,在底層把相關的Android App代碼通過特殊Android內核模擬出來轉成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下稱UWP)的架構,所以它們的保安程度都是和其他原生架構的App理論上一樣,所以讀者們不需要擔心AOW會把Android App的保安問題帶來Windows 10 Mobile,亦因為基於模擬技術,它要求1GB RAM或以上的機種才可使用。同時這個AOW架構是向開發者階層提供的,所以用戶階層是不用自行負責轉換,亦沒有可能正式時會交給用戶自行轉換。

在現階段的AOW無法使用系統的多工功能,在每逢重新開機第一次使用AOW App的時候都要等待數分鐘給模擬器啟動後才可以使用AOW APP,在用電效能上也不是太理想,所以只可以說現階段AOW還不是一個穩定的版本,還需要等Microsoft繼續改善吧,不知之後推送給Windows Insider Build AOW會不會有明顯的改善呢(之後推送的Build將不是Build 10240的呀)。

下載Project Astoria的開發者手冊

下載APK轉換成APPX工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