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security

Windows 10 正式推出後,用戶反應不一,有的說好,但同時也有不少投訴。

今次所報導的是有關持反論的一邊。日前英國《衛報》導報,不少外國用戶表示 Windows 10 會將個人數據上傳給 Microsoft ,還會將 Wi-Fi 密碼共享給好友,甚至會監控用戶的網頁瀏覽習慣,並有針對性的投放廣告。

而被視為 Windows 10 賣點一的 Cortana 語音助手也不例外。有用戶表示 Cortana “管的太寬”,電腦地理位置、日曆行程、安裝的應用、電子郵件、聯繫人等等數據全部在蒐集範圍內,自己感覺毫無隱私可言,彷彿被脫光光。

當然,現在不論手機或電腦程式或手機 Apps,很多都會收集用戶數據以便提供更 “貼身” 的服務。但是如果可以在之前通知,而且提供機制去取消這個剝奪私隱的功能的話,相信會為更多人接受。

服務及私隱之間,你會選哪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