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7

被微軟寄予厚望的Windows 10,今日終於正式推出。現時微軟已經在全球不同時區的地方,陸續啟動升級程序中。今日微軟就在香港舉行了一場發佈及體驗會,宣佈Windows 10正式推出。

關於Windows 10的更新功能,相信大家過去數過月裡已經聽過或看過,甚至是親身使用過測試版本,對於新系統帶來的改變及改進都有一定的認知及了解。

微軟自從推出 Windows 8時,已經想為不同尺寸的裝置帶來同一個操作體驗。可惜當時軟硬件方面並配合不上,結果反而將系統分裂成不同的版本,而不同裝置之間的程式亦不相容,最後不討好之餘更令微軟失去了焦點。

如今Windows 10推出,微軟再一次對準焦點,大賣One Platform、One Store、One Experience的構念,以令無論是手機、平板、桌面電腦、智能電視、甚至是Holo Lens等,都可以採用同一個系統,讓大家可以獲得同一種操作體驗。

IMG_7014

Windows 8 推出後,被罵得最慘的就是傳統的開始表不見了,雖然在8.1時已經在某程度上加回,可是仍然未是大家習慣使用的樣子。在Windows 10上,開始表結合了傳統及前衛的特性,既可以讓舊用戶習慣之餘,亦為喜歡新東西的用戶帶來新鮮感。屏幕夠大的話,還可以向右伸展,以加入更多App icon。

IMG_7025

IMG_7031

Windows 10 另一突破之處,是終於放棄了使用多年但同時被批評得體無完膚的IE。新系統新景象,全新的瀏覽器叫Edge,早前有測試結果顯示其速度比起Google Chrome更加快,似乎可以為微軟出一口氣了。Edge除了輕盈快速外,配合可觸控屏幕的電腦使用時,可以直接在畫面上繪畫或Highlight重點,再透過email或通訊程式等與朋友分享,增加了不少互動性。

IMG_7030

IMG_7075

Windows 10的新功能當然不止這麼少,其他重點還有加入語音助理Cortana、不同裝置之間無間連接的Continuum功能等,當然還有介面設計上作出了大量更改。微軟今天起會推送給合資格的用戶免費升級,大家只要在今天起計1年內就可以免費獲得。

IMG_7016

相信今天更新推出後將會引來網絡大塞車,所以如果你仍未收到早前預約升級的通知又心急想安裝的話,你可以使用微軟軟推出的 Media Creation Tool,透過此工具就可以直接選擇升級,又或者先下載自己需要版本的ISO檔案,然後燒錄成DVD或是USB手指,就可以慢慢升級啦。

windows10_download_tool_01

windows10_download_tool_02

前往 下載 Media Creation Tool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